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大臣已下达准备迎击朝鲜卫星命令

http://www.ljxww.com  2012-12-02 14:40:2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朝鲜方面12月1日宣布将在12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作的实用卫星,日本方面对此反应强烈。日本新闻网12月1日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于当天晚上23点30分许,向日本自卫队下达了准备迎击朝鲜弹道导弹的准备命令。

  报道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日晚间在其首相官邸临时召集了紧急内阁会议,就朝鲜决定在10日至22日之间发射实用卫星一事进行了研究,并认为这事实上是在“准备进行一次弹道导弹”的试验。会议做出了日本自卫队立即投入监控和迎击准备的决定。

  根据日本内阁会议的决定,森本敏当天向自卫队下达了准备迎击破坏朝鲜卫星的命令。根据这一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级护卫舰将被派往日本与朝鲜之间的日本海及冲绳附近朝鲜卫星将飞行经过的海域,该护卫舰装备有最先进导弹侦控雷达系统和导弹拦截系统的。

  同时,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也将临时部署到防卫省所在地和朝鲜卫星将飞越经过的日本岛屿和地区,“以防备卫星失控,侵入日本领空时实施破坏性迎击”。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野田佳彦1日还指示中央各部门全力收集并分析相关信息,以防备不测事态、确保国民安全。他还在政府内部表示,将同时与美国、韩国、中国及俄罗斯展开合作,强烈要求朝鲜保持克制、不要进行发射。

  据报道,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讲话,称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之间发射使用自己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该发言人还表示,即将发射的卫星是按照极地轨道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朝鲜已设定了安全的飞行轨道,以免卫星发射时产生的运载火箭残骸对朝鲜周边国家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