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发布清廉报告:朝鲜与索马里垫底

http://www.ljxww.com  2012-12-05 20:53:21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法新社12月4日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4日公布年度《清廉指数》报告。其中北欧国家排名均较靠前,而阿富汗、朝鲜和索马里则位居排行榜倒数第一。

  报道介绍,得分决定一国或地区的清廉程度,得分越高越清廉,反之亦然。报告显示,丹麦、芬兰、新西兰三国均获得90分的高分,因此同获排名第一的位置。而排名前十的国家还包括瑞典(88分)、新加坡(87分)、瑞士(86分)、澳大利亚(85分)、挪威(85分)、加拿大(84分)、荷兰(84分)、冰岛(82分)。中国香港以较高分77分排在第14位。

  而垫底排在174位的三个国家均只获得了8分。这三国为阿富汗、朝鲜、索马里。

  据公开资料显示,“透明国际”成立于1993年,是一个总部设在德国柏林的非政府、非盈利、国际性的民间组织。它以推动国际与各国反腐败为活动宗旨。该组织每年定期发布全球各国家、地区的腐败指数,近年来在国际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很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