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展示捕获的美扫描鹰无人机 称归朗所有

http://www.ljxww.com  2012-12-05 21:02:38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林竹】美国中央司令部4日否认伊朗关于“捕获一架美国无人机”的报道。该发言人称:“我们在海湾地区的行动局限于国际公认的公海和空域,没有记录显示最近损失了任何‘扫描鹰’无人机。”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官方电视台4日称,近日,一架美国“扫描鹰”无人机在海湾上空飞行时闯入伊朗领空,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捕获。该声明没有提及无人机具体何时何地被捕获,被击落还是自己坠毁。伊朗方面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批穿制服的人员在检查一架看上去没有受损的“扫描鹰”无人机。该电视台引述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负责人的话称,现在这架无人机归伊朗所有。

  事件孰真孰假引起关注。去年12月4日,伊朗也曾宣布击落美国一架RQ-170无人机,后被证明属实,美国要求伊朗归还遭拒。上月,美国无人机被称入侵伊朗领空遭攻击。路透社4日评论称,这显示出海湾目前的紧张局势,伊朗和美国都在展示各自的军事实力,伊朗数次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