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前总理涉嫌枪杀司机 面临谋杀指控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09:52:22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李宁】泰国政府特别调查厅6日宣布,前总理阿披实与副总理素贴面临谋杀指控,他们涉嫌在2010年下令士兵枪杀一名出租车司机。

  据泰国《民族报》6日报道,泰国政府特别调查厅厅长塔里特·蓬蒂斯称,特别调查厅与警方和检察官联合组成的三方机构决定依据泰国刑法传唤阿披实和素贴,“希望他们在12日接受质询,最好不要拖延到21日,21日是泰国国会召开的日子,他们可以获得国会豁免权”。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政府特别调查厅已经发出传票,要求两人于12日下午2时接受质询。传票称两人接受质询后将被无条件释放。蓬蒂斯表示,作为总理和紧急事务处理中心主任,阿披实和素贴必须对下令枪杀出租车司机负责。阿披实现任泰国民主党主席,不久前曾向英拉政府提出不信任案。

  据《曼谷邮报》6日报道,目击者的证辞和相关证据充足,可以证明对阿披实和素贴的指控合法。据称士兵是得到紧急事务处理中心的书面允许后才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使用武器的,“素贴当时是紧急事务处理中心负责人,他是按照阿披实的指示做的”。在军队与“红衫军”发生冲突的过程中,阿披实一直待在紧急事务处理中心总部。《曼谷邮报》称,泰国法院并未指明开枪士兵的身份。按照泰国刑法第70条规定,士兵按照长官的命令采取行动不会被处罚,因此当局不会起诉这名开枪的士兵。

  2010年3月至5月,拥护流亡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当局解散国会重新大选。集会期间发生多起暴力冲突,91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超过2000人受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