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母逼近叙海岸 外界担忧美对叙开战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10:08:3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俄新网12月6日报道, 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抵达地中海叙利亚海岸。多家媒体称,外界担忧美国有可能对叙利亚开战。

  据报道,叙利亚“Suria al-Ain”新闻社援引以色列一家新闻网报道,“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加入位于叙利亚海岸的美国“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战斗集群。这艘两栖攻击舰载有2500名海军陆战队人员。根据收到的相关消息,“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抵达叙利亚海岸可能与美军准备直接对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有关。

  报道称,美国海军新闻处发布消息说,12月1日“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前往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维修甲板。这艘航母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东部海域,并在这一海域遭遇强风暴。原计划,“艾森豪威尔”号应当在2013年年初返回基地,届时尼米兹号航母应当与其换岗。但尼米兹号的起飞甲板必须维修以及动力装置维修延误,所以“艾森豪威尔”号不得不提前1个月离开波斯湾。艾森豪威尔号上载有70架战斗机和轰炸机,船员和海军陆战队人数多达8000人。

  据美国军事分析家认为,由于“艾森豪威尔”号需要维修,所以在军事行动中使用这艘航母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艾森豪威尔”号在返航期间地中海东部短暂停留只是向叙利亚当局“秀实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