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称欧盟每年因贪污损失千亿欧元

http://www.ljxww.com  2012-12-08 13:58:29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日前表示,贪污使欧盟国家经济付出高昂代价,每年在欧盟造成的损失高达1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646亿元)。

  马尔姆斯特伦在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前夕发表声明指出,目前有四分之三的欧盟国家民众,仍然认为贪污在他们国家是一个严重问题,而且近半数人认为近3年来贪污问题趋于严重。

  马尔姆斯特伦说,欧盟的反贪污工作效果不令人满意,许多成员国行动迟缓,还有少数国家甚至未制订严厉的反贪污措施。她强调,贪污往往导致有组织犯罪活动,包括贩卖人口、贩毒、走私武器、洗钱和逃税。

  马尔姆斯特伦宣布,欧盟委员会将在明年发布所有成员国的反贪污报告,促使成员国在反贪污领域积极采取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