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首都码头爆炸致有毒化学物质泄漏

http://www.ljxww.com  2012-12-08 14:02:14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6日报道,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Buenos Aires)一个码头发生爆炸,导致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现场周围的居民已经撤离,其他地区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内。

  据称,发生爆炸的是一个装有杀虫剂的集装箱。当爆炸引发的大火被扑灭后,现场开始升起黄色烟雾。阿根廷国家安全局局长塞尔吉奥·伯尼(Sergio Berni)说:“杀虫剂的危险性很低,对呼吸道的影响有限。”

  此次事件发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4号码头,附近多栋建筑以及周边地区的民众已被撤离,距离稍远的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内,关好窗户,关闭空调。整个城市能闻到类似烧油或天然气泄漏的味道,部分地铁和机场暂停运行。

  事件发生后,国家安全部宣布进入公共健康和安全紧急状态,呼吁公众若发现任何中毒迹象,立刻拨打电话。一些居民抱怨眼睛和呼吸受到影响,但当地官员称,情况已经受到控制。(杨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