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袭菲死亡人数475人 至少377人失踪

http://www.ljxww.com  2012-12-08 14:06:54   来源: 南方新闻网  【字号

  菲律宾政府6日确认,台风“宝霞”致死人数升至475人,另有至少377人失踪,将近20万人无家可归。

  搜救仍在继续。菲律宾政府寻求国际援助。

  现幸存者

  救援人员6日在南部棉兰老岛孔波斯特拉谷省新巴丹镇找到一名幸存者。路透社报道卡洛斯·阿甘现年77岁,而法新社报道称这名幸存者54岁。

  “宝霞”4日登陆棉兰老岛,带来强风和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和洪灾。阿甘和妻子及4个孩子遭山洪冲走。他幸运地被冲至河下游一处卵石滩,受困岩石和其他废墟之间两天,6日上午由当地居民救起。

  “我一直喊救命,但没有人来。我不知道(家人)怎么样,或许她们都已死了,”阿甘告诉媒体记者,“我活下来是奇迹,但还不如死了。”

  志愿者马克·胡米利亚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无法相信。被洪水和泥石流冲走两天后,我们没想到会有人幸存……两天来,他靠椰子和水存活。”

  路透社记者描述,阿甘所穿的衬衫破烂不堪;他一条腿骨折,由志愿者用担架抬上飞机,送往医院。

  救援人员在河对岸找到一名怀孕女子及其1岁儿子。23岁的伦伦·梅德拉诺告诉路透社记者,洪水冲走房子,她和儿子躲过一劫,“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我们离开家转往更安全地方时,洪水袭来”。

  找失踪者

  孔波斯特拉谷省是台风重灾区。省长阿图罗·威说,搜救将继续。

  参与搜救的菲律宾军方主管阿列尔·贝尔纳多说,救援人员在孔波斯特拉谷省发现191名遇难者,在棉兰老岛东海岸找到258具尸体。

  菲律宾民防部门说,另有17人在棉兰老岛其他地方遇难,中部米沙鄢群岛9人死亡。

  贝尔纳多告诉法新社记者:“仍有超过337人失踪,我们现在的挑战是设法找到他们。”

  问及搜救将持续多久,民防部门主管贝尼托·拉莫斯拒绝对失踪者放弃希望。他告诉媒体记者:“只要(搜救)需要,没有时间限制。”

  参与救援的士兵弗朗西斯科·马萨里帕伊说,面临道路和桥梁损坏,救援人员正努力抵达一些偏远村庄,“我们预计今天会发现更多遇难者”。他承认,因遭泥石流或废墟掩埋,找寻尸体是难题,只能“让你的鼻子引导你”。

  法新社报道,在新巴丹镇,救援人员把身份有待确认的尸体放在政府大院。一些幸存者在废墟之间找能用的东西,另一些人忙着寻找失踪的亲人。

  国际求援

  一些灾民着手重建家园。然而,对多数人而言,重建没那么容易。

  椰子树农场主罗赫尔·卡拉里安正在新巴丹镇排队领救济餐。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我现在不知道做什么。我失去家园,失去生计。想重建我的小屋,但现在没有能力。”

  菲律宾香蕉种植及出口企业协会6日说,菲律宾全国大约1/4的香蕉种植园遭毁坏,产业损失估计3.18亿美元。

  菲律宾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说,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下令,用船向棉兰老岛东海岸的大约15万人运送食品和其他救援物资,当地仍有3座城镇因为泥石流和桥梁坍塌而与外界交通中断。

  社会福利部长科拉松·索利曼说,菲律宾已向位于瑞士的国际移民组织求援,寻求帮助建立临时避难所。她告诉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记者:“优先考虑的事情是建造简易住房,以便能向他们(灾民)提供庇护。”

  美国和日本说,已向菲律宾提供紧急援助。 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