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明年收3千名技术移民 电工成急需工种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0:43:48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渥太华12月11日电(记者李学江) 加拿大移民部长肯尼10日宣布,加拿大从明年1月2日起将启动名为“联邦技术类移民计划”,即恢复早前停止审理的“技术移民项目”。

  肯尼表示,这一新计划将在2013年接收最多3000名技术移民。肯尼同时宣布,技术移民申请人需满足如下4项新标准:一,必须持有加拿大雇主的聘用通知,或是加拿大各省(与地区)出具的“工作岗位虚位以待,到达后即可工作”的证明书;二,需具备基本的语言(英语或法语)能力;三,至少具有两年以上所申请的技术工作方面的经验;四,所拥有的技术与经验须与加拿大“国家职业分类系统”中的技能要求相匹配。

  加拿大联邦政府现正与各省和地区政府磋商,将于明年1月2日前出台一份短缺技工类别名单。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电工、焊工、重型装备机械工以及输油管装配工等是其中急需的工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