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护士因泄露王妃孕情自杀 恶作剧者道歉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0:46:0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两位澳大利亚电台主持人在电视节目上公开道歉。

两位澳大利亚电台主持人在电视节目上公开道歉。

  ■ “澳主持人电话冒充英王室 疑致护士自杀”追踪

  上周,澳大利亚电台主持人梅尔·克雷格和迈克尔·克里斯蒂安冒充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向凯特王妃入住的爱德华七世医院打电话。值班护士萨尔达尼亚信以为真,帮助他们转接凯特王妃的护士,导致凯特怀孕消息被泄露。“恶作剧电话”72个小时后,护士萨尔达尼亚被发现死在家中,英警方至今未公布死因,但萨尔达尼亚家人认为她因羞愧而自杀。

  10日,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两名澳大利亚主持人在电视上公开道歉,哭着忏悔道“心都碎了”。据悉,两个人因此事接到过死亡威胁,甚至一度藏匿。

  道歉时泪流满面

  周一,梅尔·克雷格和迈克尔·克里斯蒂安打破了沉默,接受了两家媒体的专访。两个人显得非常不安,克雷格甚至泪流满面。“那是我一生中接到的最可怕的电话。”克雷格流着泪说,“我在脑海中想过上百万次,我很想接触(萨尔达尼亚的家人),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希望他们还好,真的。”

  “我仅仅希望,他们能够得到需要的爱、支持和照顾。”克里斯蒂安说。他称自己“心都碎了”。

  采访克雷格和克里斯蒂安的《今晚》节目主持人布莱迪反复问他们感觉如何,并且在最后赞扬他们“很勇敢”。

  英澳媒体互相指责

  另一采访二人的“9频道”主持人特雷斯·格雷姆肖自称对他们非常同情。“他们处在食物链的底端。这不是直播,其他人做了播出的决定,在恶作剧电话背后有别人做决定,但是现在所有的矛头都对准了这两个人。”

  自从此事发生后,英澳媒体打起了“嘴架”。澳媒称英媒发起“谴责游戏”。超过3.4万澳大利亚人参加了《悉尼每日邮报》的调查,68%的人认为不能将责任归咎于主持人。

  《澳大利亚星期日邮报》文章认为:“将萨尔达尼亚的死全部归罪于两名主持人非常不公平。”

  《悉尼先驱晨报》文章认为两位主持人没有恶意。如果一定要找出罪魁,也应该是在涉及王室时“过分夸张”的英国文化。(储信艳)

  这看起来不像真的,没人能从一个恶作剧的电话预见事情会演变成如此。这是一个很多人都做过的愚蠢恶作剧,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梅尔·克雷格

  打那个(恶作剧)电话,开始并没有想与凯特对话,没有试图得到独家新闻……我们以为对方会挂掉,然后就到此为止了。

  ——迈克尔·克里斯蒂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