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回任日本首相:钓鱼岛问题绝不退让

http://www.ljxww.com  2012-12-17 17:34:5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日本自民党已确定将成为日本第一大党,将联合公明党时隔三年多后重新上台执政,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也将再度成为日本首相。安倍在12月16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尽可能的寻求改善中日关系”。此外,他在当天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称,当选首相后“希望最先访问美国”。

  据日本新闻网16日报道,16日晚,安倍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当选首相后,将尽可能早地寻求改善中日关系,但在钓鱼岛的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退让。

  安倍表示,在此次大选中,日本国民给予了自民党很大的新任,“我们感觉到担子很重,必须要努力来向国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倍说,三年的民主党政权造成了日本外交的混乱。自民党夺回政权后,首先要强化美日同盟关系,在此基础上,尽可能早地积极改善中日关系,但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

  此外,安倍还表示,自民党将与公明党一起组建联合政权,寻求长期安定的政权。

  另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安倍16日在电视节目中谈及今后的外交方针称:“不加强美日同盟,就无法获得强大的外交实力。我希望最先访问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