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2“世界末日论”盛行 玛雅遗址游客云集

http://www.ljxww.com  2012-12-18 17:35: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

  12月21号是玛雅历法中旧历法结束的日子,大量游客涌入墨西哥和中美洲,庆祝新历法周期到来,或是等待所谓的世界末日。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的小镇希尔,小镇名称在玛雅语言中意为终结,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准备在12月21日庆祝玛雅历法中旧历法的结束,并迎接新历法周期的到来。

  许多当地玛雅原住民认为世界末日论是对他们信仰的误解。他们表示在玛雅文化中12月21日仅仅代表一个历法周期的结束,他们并不相信会发生末日灾难。

  尽管如此,成千上万的游客仍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繁荣。“世界末日不会发生”也成了当地水疗度假中心的流行标语。

  在危地马拉,大规模庆祝活动将也将在玛雅考古遗址上举行。当地玛雅原住民领袖批评指政府的庆祝活动对传统玛雅文化毫无助益,玛雅原住民及其后裔都被排除在外。

  根据玛雅人历法,2012年12月21日将是5000年周期结束的日子,玛雅历将开始新的时代,成千上万游客将涌入墨西哥和中美洲庆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