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支持民主党计划提出的控枪议案

http://www.ljxww.com  2012-12-19 14:32: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民主党方面计划提出的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议案。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支持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推动在2004年到期后失效的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重新生效的努力。范斯坦16日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与新闻界对话》访谈节目中说,民主党将在新国会开幕第一天就此采取行动。

  除此之外,卡尼说,奥巴马还支持加强对枪支展销会的监管与考虑限制高容量弹夹销售。枪支展销会一直遭美国控枪支持者反对,因为在这种展销会上购枪不需要接受背景检查。能容纳数十枚子弹的高容量弹夹则在多次恶性枪击案中为凶手所用,不少控枪支持者希望禁止这类弹夹销售。

  这一表态是在康涅狄格州纽敦发生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惨剧后,白宫就奥巴马控枪立场最清晰的表述。奥巴马在枪击案后表示,他将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恶性枪击事件再次发生,但没有具体说明将采取何种行动。(记者 王丰丰 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