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撤下中国网游 因地图含南海中越争议区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20:33:59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9日报道,越南游戏公司Vinagame(VNG)于19日停止在越南发行由中国巨人网络公司制作的征途2.0网络游戏。其停发原因是游戏中的一幅中国地图含有涉及南海中越有主权争议的地区。

  据报道,游戏中的地图是VNG的技术员工在12月16日检查该游戏时发现的。VNG游戏产品运营总监裴明芳(Bui Minh Phuong)说,巨人网络在2008年提供给他们此款游戏,并且不断升级版本以求更具吸引力。他说:“游戏制作商在12月14日升级到最新版本,在15日上传到服务器的1天后,VNG发现了这个地图并决定立即撤下了游戏。” 据悉,该地图出现在游戏帮助部分,所以VNG的员工并未能够及时察觉。

  裴明芳强调说VGN没有要求巨人网络公司在更新本版中使用此幅地图,同时两家公司的协议书里面也没有提到此地图。他说:“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中国公司‘蓄意’嵌入了这个地图。”

  VNG于18日晚上发表声明称,由于对方没有履行“尊重越南法律和主权”的法则,他们已解除与中国巨人网络公司的商业关系,并且自19日起停止发行此游戏,同时会为玩家提供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