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北爱尔兰街头抗议升级 议员官员遭威胁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20:36:0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 仲伟东】自12月初北爱尔兰因为贝尔法斯特市议会新的国旗政策引发骚乱以来,北爱尔兰的街头抗议活动持续升级,迄今已经造成将近40名警察受伤。而在12月19日,更是有多名北爱议员和官员收到了死亡威胁,一些官员为此不得不搬离住所。

  贝尔法斯特市议会在本月初经过投票决定大幅缩短悬挂英国米字旗的时间,但是这一政策遭北爱保皇派的强烈反对,并在随后引发抗议活动。美联社12月19日报道称,在过去的3周时间里,有将近40名警察在与保皇派激进分子的街头冲突中受伤。

  而在19日当天,有5名北爱议会议员收到了装有子弹的信函。所幸的是这些信函被议会大楼的安保人员截获。此次死亡威胁针对北爱联盟党的3名领导人,其中包括该党领袖北爱司法部长大卫•福特、另一位领袖娜奥米•隆以及北爱港口城镇拉恩的镇长穆尔韦纳。目前,隆和穆尔韦纳已经搬离住所。另外2名收到死亡威胁的议员则来自北爱工人党。

  美联社报道称,北爱尔兰各党派计划在当地时间19日举行会面,商量如何解决因国旗政策所引发的骚乱。而街头示威活动的组织者们声称他们将组织更多的抗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