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专机上无免费餐

http://www.ljxww.com  2012-12-27 10:16:14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空军一号”上供应的美味佳肴

  “空军一号”上供应的美味佳肴

“空军一号”上供应的美味佳肴

  “空军一号”上供应的美味佳肴

  没有免费午餐

  奥巴马雇员为省钱不吃饭

  在许多美国人眼中,能够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外出旅行,堪称是一种巨大的荣誉。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尽管“空军一号”升空后每小时的运行费高达18万美元,然而“空军一号”却并不为乘客提供“免费的午餐”,在许多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每个乘客都必须为自己享用的每顿饭菜自掏腰包,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雇员,由于“空军一号”上的菜价相当高,一些收入不高的总统雇员出于经济原因,只好选择放弃吃午餐,干脆饿上一顿。所以对于一些“空军一号”乘客来说,虽然乘坐“空军一号”是个巨大的荣誉,但同时也必须忍受饿肚子的煎熬。

  不免费

  乘客用餐要自掏腰包?

  众所周知,“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的专机,常被人们称做“空中白宫”,在许多美国人眼中,能够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一起旅行是一种巨大的荣誉。“空军一号”堪称是美国最先进、最豪华、也最安全的“客机”,它升空后每小时的运行费高达18万美元,而这些支出全由美国纳税人买单。可是鲜为人知的是,尽管“空军一号”每小时的运行费用高达18万美元,但它却不为乘客提供“免费的午餐”,在很多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每个乘客都必须为自己享用的每顿饭菜自掏腰包,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雇员。

  据悉,一般只在两种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乘客不需要为自己吃下的饭菜买单,一种情况是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出国访问,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务院会为所有乘客的饮食费用买单;另一种情况是乘客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前往美国各地参加竞选连任战役时,“奥巴马为了美国”组织将为所有竞选阵营人员在“空

  军一号”上享用的美食买单。而在其他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每个乘客、包括总统雇员都必须为他们享用的美食自掏腰包。

  餐费贵

  每人每天至少20美元

  由于“空军一号”堪称是世界上最奢华的“客机”之一,所以它上面的菜价也不便宜。“空军一号”上每顿饭菜内容都不相同,而每次用餐时为乘客们提供什么饭菜,都由“白宫旅行办公室”决定,所有菜肴都由飞机上的空军厨师们精心准备。“空军一号”的下层空间有一个大餐厅和两个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空中厨房”,可以同时满足100多人的用餐需要。

  美国摄影记者马克·沃尔兹曾在一篇博客中披露过“空军一号”上的精美餐具和美味小吃,所有菜肴都装在镶有金边的瓷碟中,所有玻璃器皿上都印有总统标志,即使连餐巾纸上也印有“总统飞机专用”的字样。“空军一号”上的早餐有时包括炸鸡、鸡蛋、饼干,草莓酸奶甜点等;飞机上的小吃则包括牛肉烤肉串、裹在熏肉中的扇贝、香辣土豆,此外还有各种饮料可供选择。在两顿正餐之间,“总统一号”还为乘客提供一碗水果、一碗糖果进行消遣。据悉,乘客搭乘“空军一号”旅行一趟,每天花在饭菜上的费用至少要超过20美元。

  没小灶

  奥巴马和别人吃的一样

  据悉,“空军一号”上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美国《纽约时报》摄影记者路克·夏里特在一篇文章中披露称,他在过去两年中经常乘坐“空军一号”跟踪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行程,夏里特说:“在这两年左右我乘坐‘空军一号’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吃过一顿味道糟糕的饭菜,也从来没有吃过一次内容相同的饭菜。”

  据一名“空军一号”乘务人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飞机上享用菜肴的菜单和其他乘客的菜单完全相同。快报综合报道

  链接

  总统摄像师宁可饿一顿

  每天至少20美元的“空军一号”餐费对于跟随奥巴马的一些总统雇员来说,显得有点无法承受。因为他们经常要跟随奥巴马乘“空军一号”旅行,一年下来,单是“空军一号”上的用餐费就可能高达数千美元。为奥巴马当了两年半时间总统摄像师的阿伦·乔德哈里称,对于像他这样只拿3万美元左右年薪的总统雇员来说,如果没有额外的补充收入,他们每年花在“空军一号”上的用餐费,就是一笔令他们相当头疼的开支。所以乔德哈里有时为了省钱,干脆不在“空军一号”上享用午餐,而是宁可饿上一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