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冬季风暴侵袭美国一半国土 死亡人数17人

http://www.ljxww.com  2012-12-29 20:15: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8日电 强大冬季风暴在圣诞节期间席卷美国中东部,大雪和强风28日继续肆虐东北部地区,使得圣诞节后的交通受阻问题更为严重。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数以千计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扰乱了民众的假日出行。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风暴系统源于奥克拉荷马州落基山脉的暴风雪和墨西哥沿岸的龙卷风,横扫至五大湖后继续侵袭东北部地区,覆盖范围达美国一半国土。

  包括肯塔基、俄亥俄、阿肯色、得克萨斯和弗吉尼亚州在内的多州,均有人因大风、道路结冰、断电和创纪录的降雪等天气原因丧生,累计至少17人。

  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报告有强风吹倒树木致人死亡的事故,但更多人员死伤则由车祸导致。

  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com透露,约3000架次航班停飞,包括28日凌晨的140个,影响了成千上万的度假旅客。

  圣诞节的暴风雪中,得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以及阿拉巴马州共报告了34起龙卷风,给阿肯色州带来15英寸厚的积雪,大范围电源线路被破坏,超过26万居民和企业断电。28日的冻雨严重影响了抢修进度,因此不少人将在黑暗中度过新年。

  多地区政府部门已发出冬季风暴警告,提醒人们不要外出,因为凛冽狂风、低温和充满危险的路况对行人构成威胁。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位于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数州本周末将出现强降雪,缅因州部分地区的降雪厚度可达18英寸(约45.7厘米)。此外,纽约的长岛到缅因州,还发布了沿岸洪水警报。(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