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欲破解中国地下核隧道

http://www.ljxww.com  2013-01-07 15:06:33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军方必须考虑通过常规和核能力来使中国地下核武器储存设施无效,这一强横的命令式要求来自刚刚通过的2013财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

  据有美国军方背景的《防务新闻》5日报道,美国国会在该法案数项条款中明确表达了对中国核隧道的担忧。此前有美国智库的报告声称,中国修建了数千英里长的地下长城,用于隐藏3000多件核武器,而这些核武器将能让美国损失两亿人口,幸存的美国人也将生活在黑暗之中。末日场景的描述、夸张的数据、对抗性的立场,这些四五十年前用在苏联身上的宣传手法,现在放到了中国身上。很多美国人清楚,中国不是苏联,《防务新闻》称,对中国核威胁论观点的质疑者并不罕见。但美国国会中有人把中国当成小苏联的情绪越来越强烈,也是一个事实。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6日对《环球时报》说,美国法案要求破解中国地下核隧道,表明美国对中国军事上强硬态度陡增,中美在核问题上的矛盾,在军事战略认知上的矛盾,过去两三年加剧的速度比过去要明显得多。他认为,美国在军事上不断试探中国,和中国硬碰硬,这样下去美苏冷战的景象出现并非不可能。

  【环球时报驻美国、英国、德国记者 李勇 孙微 青 木 王晓雄张亦驰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 王渠 邱永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