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法进中国抗生素 卖给鸡农养速成鸡

http://www.ljxww.com  2013-01-16 18:36:41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荷兰在线》1月15日报道:荷兰地方法院开始对六名被指控从中国非法购进抗生素的荷兰人进行审判。这六名男子涉嫌将这些抗生素卖给荷兰北部的鸡农。检察院称这种做法危害大众健康,正大力审查此案。

  部分荷兰鸡农饲养从孵出到变成鸡脯只用六周时间的“速成鸡”,有些鸡农为谋取更大利益,选择使用大量抗生素来保证这些速成鸡“一辈子”不生病。据荷兰国家电视台报道,六名嫌疑人被指从中国进口3.5吨抗生素,并将这些抗生素未经兽医之手即卖给格罗宁根和德伦特的鸡农。

  检察院指出,这六人的做法给大众健康带来威胁,危害如同犯罪团伙。此类犯罪事实如果成立最多可被判处20年徒刑。

  专家们对此表示震惊,因为这些人也进口了一部分只用于给人治病的抗生素。人们担心病菌会因此产生抗药性,以后此类抗生素就会无效。但嫌疑人的律师杨·波恩纳不同意这样的看法,他说,没人会生吃鸡肉,即使鸡肉中有具有耐药性的病菌,烧熟后这些病菌就死掉了。另一名嫌疑人的律师希尔德·罗西恩指出,这些可能参与这一交易的人被看做犯罪团伙成员,这在此类案件中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当记者问到这些嫌疑人是否真会被判20年徒刑时,检察院发言人维姆·博伦说他估计这不太可能,但他希望法院能判重刑,这样就会对其他有此类打算的人起警告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