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六旬男子赤手空拳擒鲨鱼救小孩

http://www.ljxww.com  2013-01-23 18:13:06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保罗擒鲨鱼救人的现场。

  保罗擒鲨鱼救人的现场。

闯入浅滩的鲨鱼

  闯入浅滩的鲨鱼

  本报讯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阳光海滩,一头鲨鱼闯入浅滩,差点袭击正在那里玩耍的幼儿。这惊险一幕被正在旅游的英国男子保罗看到,他迅速地拽住鲨鱼的尾巴,最终将鲨鱼拖回深海。

  事发当时,62岁的保罗正在海边与朋友享受烧烤大餐。他看到一头长约1.8米的鲨鱼正向浅水区游去,那里有许多正在玩耍的婴幼儿。他说:“当时十分惊险,那头鲨鱼差点就要伤害到那些孩子了。我当时正好离得近,我本能地跳起来,抓住了那条鲨鱼的尾巴。”保罗称,“我拽住鲨鱼尾巴时,它突然转身,差点就咬住我的手臂。”经过一番搏斗,保罗终于把鲨鱼送回了大海。

  保罗还表示,他不仅想保护在海边的孩子们,他也想保护那些鲨鱼,所以他努力把鲨鱼引到海水更深处。他说:“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是我也想尊重这些美丽的动物的生命。人们会说我很蠢,但当你看到这些生灵正在努力地想活下来,你会对它们产生一种敬畏之情。”他还提到,“这是一条雌性鲨鱼,它身边还有一条条有半米长的小鲨鱼。我感觉它们一定是迷路了,才会冲上海滩的。”

  据悉,这惊险的一幕当时被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的员工拍摄了下来,当时他们正在拍摄这个著名的度假海滩。之后,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网友纷纷表示,他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稻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