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俄1600吨失踪黄金可能藏在贝加尔湖底

http://www.ljxww.com  2013-01-26 20:08:01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贝加尔湖(资料图)

  贝加尔湖(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俄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Nicholas)及其家人被处死95年后,一些研究人员确定了6处皇室黄金宝藏可能隐藏的地点,包括世界最深湖贝加尔湖的湖底。

  尼古拉斯二世失踪的1600吨黄金按今天价格计算,应该价值5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907亿元)。一战期间,一批皇室宝藏被运往东部,最初放置在伏尔加河边的喀山(Kazan)中。英国最著名间谍辛迪尼·赖利(Sidney Reilly,007原型)与罗伯特·洛克哈特(Robert Lordhart)都曾直接参与防止这批宝藏落入苏联政权手中的行动。

  在苏联红军占领圣彼得堡后,反对派通过火车将宝藏运往西伯利亚,当时那里被忠于末代沙皇的白俄罗斯军队控制。当时的白军指挥官是亚历山大·高尔察克。根据俄罗斯当地传说,在高尔察克被捕前,大批黄金就被他和白军士兵装上火车开往贝加尔湖,这些黄金连同火车车厢一起坠入了数百米深的贝加尔湖,沉入了淤泥堆积的黑暗湖底。研究人员目前已确认6处藏宝地点,其中有两处在世界最深湖——贝加尔湖的湖底,另一处在一个古拉格(gulag)集中营。

  一名研究人员称:“至少沙皇的部分黄金依然藏在西伯利亚,我将继续寻找下去。我不会透露自己推测的藏宝地点,但现代科技让我们可以更容易找到地下的宝藏。”

  据悉,由于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深的淡水湖,所以过去近一个世纪中,尽管许多“寻宝猎人”都试图找到末代沙皇的遗失宝藏,但没有任何“寻宝猎人”能够潜入数百米深的贝加尔湖湖底寻到过一块“末代沙皇”的黄金金块。(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