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夜总会失火遇难者多为大学生(图)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9:16:21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消防队员在发生火灾的夜总会灭火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消防队员在发生火灾的夜总会灭火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中心一家夜总会27日凌晨发生火灾,目前警方已确认有24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乐队燃放焰火惹祸

  多名地方官员说,圣玛丽亚市中心“吻”夜总会27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发生火灾。截至上午9时,救援人员仍然在清理尸体。目前警方已确认有245人死亡。

  “消防队员正搜寻受害者,”消防部门主管吉多·迪梅卢告诉当地媒体记者。警方一名发言人确认,至少200人受伤。

  巴西新闻网站多张拍摄于凌晨的图片显示,消防队员在夜幕中向夜总会喷水救火。另一张稍晚时候的图片显示,大火扑灭,多名警员、消防队员聚在夜总会外,夜总会大门附近地面杂物遍地。

  火灾发生时,夜总会正举行一场大学生聚会,参加聚会的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学生。2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舞台上演出的一个乐队成员燃放烟花弹时引燃了屋顶的隔音材料。火势迅速蔓延,夜总会顿时充满黑烟。

  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

  一名当地电台记者说,这家夜总会可容纳最多2000人。乐队演出时,夜总会接近满员。军警官员费雷拉保守估计,事发时,夜总会内有至少500人。巴西新闻网站配发的一张资料图片显示,乐队在舞台上激情演出,夜总会内的人摩肩擦踵。

  多名救援人员和当地记者说,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人们争相逃生,引起混乱,不少人死于窒息或踩踏。消防官员迪梅卢说:“人们惊慌失措,互相踩踏。”

  23岁的幸存者伊齐基尔·莫拉·雷亚尔告诉《圣玛丽亚日报》记者,他一度帮助其他人逃出夜总会,“我非常强壮,所以能够逃出来”。

  救援人员说,他们撞破一堵墙,帮助夜总会内的人逃生。新闻图片显示,夜总会外大门旁边的窗户和墙体破烂不堪。

  总统提前结束外访

  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塔尔索·任罗在个人微博客留言,说这是个“悲伤的星期天”。

  任罗说,当地部门已经采取所有可能的救援措施,他本人正赶往火灾现场。

  一名巴西官员说,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决定提前结束在智利的访问行程,回国应对火灾善后。

  圣玛丽亚位于巴西南部边境,距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大约300公里,市内有大型高校,常住人口大约为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