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地图新增朝鲜街区信息 称满足对朝好奇心

http://www.ljxww.com  2013-01-29 15:54:3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谷歌地图上的平壤此前是一片空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英国BBC中文网1月29日报道,朝鲜的地理街区信息极难获取,谷歌地图的朝鲜部分此前是一片空白。但谷歌Map Maker高级产品经理迈索尔近日表示,他们利用卫星照片和许多韩国网民提供的信息绘制了朝鲜的部分。

  据报道,“Map Maker”工具自2008年推出以来,谷歌已先后通过搜集网民提供的数据,绘制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家的详尽地图。

  这款工具允许网民透过阅读卫星图像和依据地方知识来提供资料,以集腋成裘,用于绘制精准的网上地图。

  迈索尔表示,这些地图除了能满足世界各地民众对朝鲜的好奇外,对于身处韩国,与朝鲜仍有家族联系的人们尤其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