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欲将免费无线网络覆盖全国

http://www.ljxww.com  2013-02-04 19:57:32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4日消息,美国政府欲将无线网络覆盖至该国大小城市和乡村地区,受到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极力支持,该国无线企业对此颇为紧张,劝说政府慎重考虑这一举动。

  早在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便提出,要将高速无线网络的覆盖率扩大至美国98%的地区,以此推动他提出的将新产业和新岗位吸引到美国的五年计划。

  现在这项提议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提出,提议中的公共无线网较之现在的收费无线网,覆盖面更广、穿透力更强。如果一切按计划发展,无线网络将贯穿美国的大街小巷和乡村遍野。

  据悉,美国很多公司和城市已经朝着这一目标努力。谷歌公司已经在硅谷部分地区和其纽约总部所在地、曼哈顿切尔西地区设立免费的公共无线网络。如果此项提议得到通过,这一覆盖美国全国的无线网络的完全建立将花费数年时间。

  支持这一提议的一些城市表示,此举将节省学校和中小企业的开支,帮助游客通过无线网顺利找到旅游景点。消费者权益保护者也称,这将造福广大无钱支付昂贵手机话费和上网费用的美国穷人。

  在实现这项提议的过程中,美国政府须向各地方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购买大量频道以用于公共无线网络建设,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愿意出售。

  对此,包括美国最大无线通信服务供应商韦里孙通讯公司(Verizon Wireless Community )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内的数家通讯企业上月已经致信FCC,声称政府应该致力于将这些频道再转手卖给商家。他们还警告FCC称,免费公共无线还可能给现行的移动电话网络和电视广播带来干扰。

  而美国科技公司巨头如微软和谷歌公司则极力赞成FCC的这项提议,称覆盖全美的公共无线网络将引领该国民众积极创新,更将造福大多数美国民众。(苏子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