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女子每天喝10升可乐致心律紊乱死亡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19:39:1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华社电 新西兰一名法医认定,每日喝10升可乐的习惯是致使一名女子死亡重要原因之一。

  娜塔莎·哈里斯(见图)家住新西兰南部因弗卡吉尔,是8个孩子的母亲,2010年因心脏病去世,终年30岁。她的家人说,哈里斯喝可乐成瘾,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喝放在床头的可乐,睡前最后一件事还是喝可乐。

  法新社12日援引法医戴维·克里勒的检验结果报道,喝可乐过量致使哈里斯心律紊乱。

  “考虑到所有可得证据,我发现,如果娜塔莎·哈里斯每天不喝这么大量的可乐,她恐怕不会死”,他说,可乐瘾“是致使代谢失衡不断发展的一个实质性因素,而代谢失衡引发心律紊乱”。

  克里勒说,病理学家发现,哈里斯生前不喝酒,但她的肝脏膨大,这缘于过量摄入糖分而引发的脂肪沉淀以及血液中钾元素水平偏低。

  克里勒认为,可口可乐公司或许不必为消费者过量饮用产品继而健康受损负责,但呼吁软饮料企业在产品包装上明确标注摄入过多糖分和咖啡因的风险。

  克里勒说,以哈里斯为例,每天喝10升可乐相当于摄入超过一公斤的糖分和970毫克咖啡因。

  ■相关新闻

  日饮可乐8升 男子牙齿掉光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25岁青年威廉·肯尼韦尔(见图)喝软饮料成瘾,多时一天喝8升可乐,致使满口牙全部被拔,只能靠假牙进食,还得了败血症。如今,他成为软饮料不利健康的活广告。

  肯尼韦尔家住索尔兹伯里,在一家宾馆从事接待工作。他从小不喜欢喝水,常用软饮料代替,尤其喜欢可乐。进入宾馆工作后,他一天喝6至8升软饮料,其中多数为可乐,连着喝了3年。最后因龋齿严重,不得不拔光牙齿,装上一副假牙。

  常喝可乐等软饮料不仅会损坏牙齿,先前研究结果显示,软饮料与心脏病发作、糖尿病、脆骨症、胰腺癌、肌肉萎缩和麻痹存在关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