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4000人同转呼啦圈创下吉尼斯纪录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19:45: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曼谷2月13日电(记者林宁)泰国4183名男女老少12日在曼谷的一个田径运动场一同转呼啦圈两分钟,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春兰纳介绍,当天有5500名男女老少参与这项活动,其中以中小学生为主,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年长的有300名超过60岁的老人。一个月前泰国公共卫生部发布“召集令”,全泰国有数万人应征,最终5500名呼啦圈技艺优良者获得参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资格。

  当天下午,呼啦圈高手们表演了边拉小提琴边转呼啦圈等精彩预热节目之后,5500名参与者听从指令一起开转呼啦圈。按照规定,一旦呼啦圈落地,参与者必须终止运动。最终,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认定,有4183人共同转呼啦圈两分钟,刷新了2011年台湾地区2496人转呼啦圈两分钟的纪录,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除曼谷之外,泰国清迈、宋卡、呵叻府、北榄府等4个府共计30000人也在同一时间开转呼啦圈,声援在曼谷举行的挑战世界纪录活动。

  据本次活动的技术指导敦蓬·素披医生介绍,呼啦圈是一项有益健康的健身运动。每天做呼啦圈运动30分钟能够使心脏和肌肉变得更加强劲,还能够有效燃烧脂肪。科学研究表明,转呼啦圈10分钟能消耗70卡路里,转30分钟可以消耗210卡路里。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呼啦圈运动,如膝盖、背部和腰部受伤者就不能转呼啦圈,患心血管疾病者也应避免做呼啦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