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盘点世界著名陨石坑

http://www.ljxww.com  2013-02-17 16:51:33   来源:新浪  【字号

  曼尼古根水库(曼尼古根湖)又被称作“魁北克之眼”,它是加拿大魁北克中心的一个环形湖,位于一个远古侵蚀陨石坑的遗址上。大约在2.12亿年前,一颗直径是3英里(5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产生一个直径62英里(100公里)的大洞。

  加拿大深水湾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驯鹿湖西南端附近。它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环形浅水湖,非常深,而且形状很不规则。这个8英里(13公里)的陨石坑由大约1亿年前一个大陨星撞击该地形成的中间凸起的低洼的复合撞击结构组成。

  米斯塔斯汀湖位于加拿大拉布拉多,3800万年前的一次陨星撞击在这里留下一个直径17.4英里(28公里)的巨大的洞。从此向东流的冰河迅速下沉,边缘出现了一个湖,这就是加拿大米斯塔斯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