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官员因“汗血宝马”减少遭撤职

http://www.ljxww.com  2013-02-19 21:27: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阿什哈巴德2月19日电(记者卢敬利)据土库曼斯坦电视台19日报道,有“汗血宝马”美称的阿哈尔捷金马的数量两年来连续减少,主管官员因此被撤职。

  在18日举行的例行视频会议上,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了主管阿哈尔捷金马的“土库曼阿特拉雷”协会存在的严重问题。

  据报道,阿哈尔捷金马2011年减少64匹,2012年减少56匹。养马业的主要问题包括育种工作不到位,兽医的防病治病工作不符合要求,兽医严重不足,药物严重短缺,马匹在国际赛事中成绩不佳。“土库曼阿特拉雷”协会没有采取措施采购饲料,种植饲料作物的土地仅使用30%。

  在这种情况下,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签署命令,撤掉协会总经理奥拉兹纳扎罗夫的职务并向主管该部门的副总理亚兹梅拉多夫提出警告。与此同时,他还任命了新的“土库曼阿特拉雷”协会总经理。

  阿哈尔捷金马是土库曼斯坦人民的骄傲,这个国家的国徽中央就是一匹阿哈尔捷金马。培育纯种阿哈尔捷金马、发展赛马运动、提高阿哈尔捷金马的国际声誉已成为土库曼斯坦的重要发展战略。土库曼斯坦各州、大型国有企业、军队等均设有养马场,所有养马场均归“土库曼阿特拉雷”协会领导。阿哈尔捷金马数量属于国家机密,据外界猜测,土库曼斯坦现有2000至3000匹纯种阿哈尔捷金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