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白宫将春节列节假日做出回应

http://www.ljxww.com  2013-02-25 09:05:04   来源:新浪  【字号

  就今年1月15日发起的将中国农历春节列为美国法定节假日的请愿,美国白宫网站日前做出回应。回应中称,中国农历新年是重要的节日,在美国是国家文化多样性的体现。回复中引述了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对农历新春的贺词,称春节会在美国得到认同和尊重,但最终成为国家法定假日还需要国会的推动。以下是请愿书及白宫回复全文:

将春节列入美国法定假日的请愿书

  将春节列入美国法定假日的请愿书

  将春节列为美国法定假日的请愿

  我们向奥巴马政府请愿:

  将农历新年确定为全国法定假日,赋予它与其它文化假日一样的重要性和份量。我们这个国家是由众多民族和文化背景组成的。作为具有多样性的国家,我们有必要认识那种多样性并予以承认。亚裔人口在美国人口中占很大比例,并且一直在增长。公立学校的学生自发地离开学校,回到家里,与家人一起度过农历新年。然而在考勤上,他们被记为旷课。请让这一重要的假日得到广泛认可,让其也能成为学生的正式假日。我们的日历中已经包含了来自不同文化的假日,也肯定有农历新年的容身之地。

  发起时间:2013年1月15日

美国白宫网站就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请愿做出回应

  美国白宫网站就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请愿做出回应

  白宫

  农历新年快乐!

  谢谢你们的请愿!祝愿你们蛇年快乐!

  早在孩提时代,奥巴马总统就清楚庆祝农历新年意味着什么。他在夏威夷长大,周围的朋友和邻居举办聚会、巡游庆祝农历新年。

  这还不是他一个人碰到的现象。美国人注意到农历新年的时间可以追溯到几代人以前。在旧金山,唐人街著名的新春巡游自淘金潮起就是一项传统。这一巡游一般会吸引约100万观众,并且被普遍认为是亚洲之外最大的春节巡游。

  有关庆祝今年的农历新年,奥巴马总统说:“在美国以及全世界,亚洲人以及具有太平洋岛民血统的人们将庆祝蛇年。在中国的传统中,蛇代表着智慧,代表着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挑战的深思熟虑的办法。我希望这些原则继续引导我们,让我们更加团结,为每个美国人创造更公正和平等的未来。”

  国务卿约翰·克里则回应称:“我代表美国人民,很高兴向全球所有那些在这个2月10日庆祝农历新年到来的人,送上我衷心的祝愿,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福星高照、幸福安康、兴旺发达。”

  尽管要让农历新年成为联邦假日需要国会采取行动,但我们愿意高兴地大声做出保证,这一重要的庆祝活动将被广泛认可,获得尊重。即使没有成为全国假日,但正如犹太教新年、复活节或宰牲节那样,它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的文化更丰富,作为一个民族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