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学者发现100余块陨石碎片 最大1块超1公斤

http://www.ljxww.com  2013-02-26 09:36: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2月25日电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专家日前在野外考察过程中又发现了100多块陨石碎片,其中最大的一块重量超过1公斤。

  参与此次考察的该大学副教授格罗霍夫斯基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上述碎片是在车里雅宾斯克市以南地区被发现的,它们都是本月15日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陨石的一部分。

  本月17日,乌拉尔联邦大学考察队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地区发现了约50块直径不超过1厘米的坠落陨石碎片。经专家鉴定,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的陨石属于普通球粒陨星,铁的含量约为10%。

  根据格罗霍夫斯基的推断,坠落陨石的最大碎片可能位于切巴尔库利湖湖底,其直径可达60厘米。他说,对坠落陨石碎片的寻找工作将继续。

  俄罗斯乌拉尔地区本月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切巴尔库利湖被陨石碎片砸出一个直径约8米的冰窟窿。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此次陨石坠落事件导致1500多人受伤,近3000座建筑物受损,陨石坠落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10亿卢布(约合33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