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底特律成为美国最大破产城市

http://www.ljxww.com  2013-03-03 18:4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3月2日电 世界闻名的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如今风光不再,不仅跃居全美“最悲惨城市”排行榜榜首,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更迫使州长本周末宣布底特律市陷入财政紧急状态,其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城市。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1日宣布,底特律市已经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除非底特律市虚弱的财政状况出现快速好转,或者是民选领导人提出一个能彻底逆转形势的计划,他将很快指定紧急状态管理人来接管底特律。

  据悉,这位管理人将掌握本属于底特律市长戴夫·宾(Dave Bing)及市议会的很多权力,并可能建议底特律根据美国地方政府《破产法》第9章申请破产。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以及持续的现金流问题。如果提出申请,底特律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因为财政问题被州政府接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也将是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

  事实上,底特律从象征工业繁荣的美国第5大城市退居到18位,其“衰亡”之路已经走了数十年。萎缩的汽车工业和日益增加的贫困,使得底特律的人口从鼎盛时期的185万锐减到目前的71万。2012年,底特律还因为高犯罪率、高失业率、人口外流、财政危机及破产风险等诸多负面因素,被《福布斯》评为“美国最悲惨城市”。市政府资金濒临枯竭,几乎无法负担政府雇员薪资及医保和养老支出;大量借贷使这个城市背上了越来越沉重的债务负担,居民生活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底特律市长宾的办公室已被通知将于3月12日举行一次听证会。美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是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的数据,自1981年以来美国共有40余起地方政府宣布破产的案件,此前最大一起发生在2011年,阿拉巴马州最大城市伯明翰所在的杰弗逊郡申请破产,负债42.3亿美元。(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