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被开除出发达国家行列

http://www.ljxww.com  2013-03-05 19:22:2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拉塞尔投资集团日前宣布,由于希腊在风险评估测试中未达标,该公司将把希腊从发达国家降格为新兴市场国家。

  拉塞尔投资集团说,该公司2001年认定希腊为发达国家,但从2010年开始,希腊就走在重新回到新兴市场的道路上,希腊没能通过经济运行和宏观风险测试,在判断国家经济健康状况的人均收入、股市总市值和交易量等方面都没有达标。

  集团高级研究分析师马特·利斯特拉在将希腊降级的文件中说,尽管各方进行了数次救助,努力阻止希腊直接破产,“但希腊经济中的任何机会也将让全球投资人面临更多风险”。

  这份文件说:“在我们2013年的全球市场风险调查中,希腊又没能通过我们的两项风险评估测试。”

  自从2009年希腊巨额公共债务曝光后,希腊经济一直为世界所关注。连续四年经济衰退导致希腊经济萎缩近2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