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遗体将被放入水晶棺供永久瞻仰

http://www.ljxww.com  2013-03-08 23:24: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委内瑞拉民众拥簇着载着查韦斯遗体的灵车

  委内瑞拉民众拥簇着载着查韦斯遗体的灵车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7日电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7日宣布,前总统查韦斯的遗体告别仪式将至少延长7天。查韦斯的遗体将在防腐处理后安放在水晶棺材中永久向人民展示。

  马杜罗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从全国各地到军事学院向查韦斯遗体告别的人实在太多,政府决定将查韦斯的遗体告别仪式至少延长7天,之后将对他的遗体做防腐处理,然后安放在水晶棺材中供人民永久瞻仰。

  马杜罗说查韦斯的遗体最后将被安放在革命博物馆,但也不排除经过必要的宪法手续后让查韦斯与他的偶像西蒙·玻利瓦尔一起在国家先贤祠中长眠。

  记者在查韦斯遗体目前所在的军事学院附近看到,排队瞻仰查韦斯遗容的队伍至少有5公里长。

  查韦斯的国葬仪式将在8日上午11时举行,超过22个国家的领导人和54个国家的代表团将参加查韦斯的葬礼。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将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出席查韦斯的葬礼。(记者徐烨 梁希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