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艘游轮暴发诺如病毒 100多人染病

http://www.ljxww.com  2013-03-10 15:19: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一艘游轮航行途中暴发诺如病毒,100多人染病。这艘游轮8日结束环加勒比海旅程,返回佛罗里达州南部大沼泽地港。

  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8日发表声明,证实1991名旅客在11晚旅程中,总计105人出现肠胃不适,772名船员中3人染病。

  声明说,染病人员在船上接受非处方类药物治疗见效,船员清洗游轮以防病毒扩散,停靠港口前再次清洗船舱和甲板。声明没有提及病毒暴发的源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这种具传染性的病毒每年在美国致使2100万人染病,大约800人死亡。

  食物中毒和诺如病毒感染是成人患肠胃炎症的常见原因,临床症状为呕吐和腹泻,通常持续一到两天,脱水是常见并发症,老年人和体质较差的人可能出现更严重症状。(新华社专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