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将向中国商品增收35%关税

http://www.ljxww.com  2013-03-13 19:10: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加沙3月12日电 (记者 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2日宣布,将向中国商品增收35%的进口关税,这项决定将于4月15日开始实施。

  巴过渡政府经济部长贾瓦迪·纳吉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之所以提高关税,主要是因为巴方发现,不少从中国进口产品的商家向海关瞒报发票数额,这不利于巴勒斯坦商品与中国商品“公平竞争”,同时使巴财政蒙受损失。

  当前,外界对巴勒斯坦承诺的某些财政援助不能兑现,加之以色列频繁中止向巴方移交税款,这使得巴当局面临严重财政危机,公务员无法按时领取工资,抗议活动不断。

  据统计,巴勒斯坦每年从中国进口价值3.2亿美元的商品,涉及服装、家具、电子产品以及原材料等门类。目前,巴勒斯坦向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低于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