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时隔10年召开轻工业大会 金正恩出席

http://www.ljxww.com  2013-03-19 19:0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时隔10年在平壤召开全国轻工业大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出席大会并在讲话中提出,要集中力量发展轻工业。报道分析认为,此举意在表明朝鲜国政运营一切正常,鼓励民众搞经济建设。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要想建设社会主义乐园,在发展农业的同时,需要在轻工业战线集中力量,打开胜利的突破口。在当下朝鲜半岛局势下,党中央仍召开了此次全国轻工业大会。他指示,工厂和企业要把恢复正常生产作为首要课题,大量生产人民生活急需的消费品,扩大食品和初级消费品的生产规模。

  金正恩强调,要杜绝非法交易轻工业产品的现象,让人民获得更多的消费品。他还指出,目前出现的“进口病”是阻碍轻工业发展的绊脚石。

  就发展轻工业的资金来源,金正恩表示,金正日为了使重工业的威力能体现在人民生活当中,允许以端川地区的矿山、工厂、企业来全力保障人民生活资金。报道称,这意味着朝鲜将通过出口在端川地区生产的菱镁矿和锌等有色金属来获取资金,并用于轻工业发展。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讲话中也曾指出,经济建设的成果需要在人民生活中得到体现,农业和轻工业是今年经济建设的“主攻战线”。分析认为,现在朝鲜半岛局势不稳定,召开轻工业大会是为了表明国政运营一切正常,鼓励民众搞经济建设。

  报道称,朝鲜于1961年4月曾召开“全国轻工业部门热诚者会议”,1990年6月召开“全国轻工业大会”,2003年3月召开“全国轻工业部门劳动者会议”。当天的活动是朝鲜时隔10年召开的轻工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