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核潜艇现身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http://www.ljxww.com  2013-03-21 20:36:00   来源: 晶报  【字号

  晶报讯 韩国军方官员20日确认,作为“秃鹫”和“关键决断”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一艘美国核动力攻击潜水艇正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游弋。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同一天就美国可携带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作出回应,称一旦这类战机再次现身,朝方将予以军事回应。

  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援引韩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本月13日至今,美国洛杉矶级“夏延”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在朝鲜半岛东部和南部海域参与演习。

  “‘夏延’号正与韩国海军一道,在朝鲜半岛东部和南部(海域)展开反潜演习,”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军官员说,“它没有搭载核导弹,装备有可从海上打击陆地目标的远程巡航导弹。”

  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是美国在“冷战”时期建造的一种高速多用途核潜艇,也是美国第五代攻击型潜艇。

  美韩正在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按一些韩方官员的说法,除美军“夏延”号核动力潜艇,韩国军方派出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多艘轻巡洋舰和潜艇以及反潜侦察机参与演习。

  美国海军曾派核动力潜艇参与先前的美韩军演,但在朝鲜半岛局势吃紧的背景下,B—52战略轰炸机和“夏延”号的出现引起关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就B—52轰炸机现身朝鲜半岛作出回应,警告可能发起军事回击。

  这名发言人提及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18日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会谈。他说,美韩两国声称,19日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参与军演意在彰显美方对韩国的安全承诺,类似飞行今后将继续。

  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朝鲜半岛局势接近“战争边缘”之际,美国向朝鲜半岛引入战略核打击手段,意图试探朝鲜的强硬意志,这种挑衅“不可原谅”。

  他说,朝鲜正密切关注B—52轰炸机的动向,如果它再次现身朝鲜半岛,“决不会逃过强硬军事回应”。

  朝鲜本周也开始举行陆海空大规模军演,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亲自到现场视察。据朝中社19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日前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其中包括多款火箭炮、自行火炮、牵引式火炮等。(新华)

  相关新闻

  美国发射间谍卫星

  监视朝伊导弹试射

  晶报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预定于20日发射可以精确探知朝鲜或伊朗试射导弹的“GEO-2”间谍卫星。

  这款卫星是备受美军推崇的天机红外系统,也是首颗地球的同步轨道卫星,堪称可以精确探知朝鲜或者伊朗试射导弹的情况。与此同时美国在19号还派遣了可以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参加在朝鲜半岛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进行模拟的投放炸弹等等演练。

  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利特尔表示,这是B-52轰炸机本月后第二次参加军演。

  朝鲜方面,政府的外宣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袭击华盛顿”的视频,是模拟了朝鲜导弹击中美国白宫和国会大厦的情形,现在这段视频已经引发了美国媒体的热切关注。(中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