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格兰将于明年举行独立公投

http://www.ljxww.com  2013-03-22 20:50: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爱丁堡3月21日电 (记者郭春菊)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21日宣布,苏格兰将于2014年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以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独立。

  萨蒙德当天在苏格兰议会宣布这一日期。他发表声明说,根据苏格兰选举委员会的建议,公投问题为“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独立的国家”,答案选项为“是/否”。苏格兰的未来将由苏格兰人来决定。

  苏格兰政府当天也向苏格兰议会提交独立公投法案,内容涉及公投的具体安排,包括公投日期和开支等内容。苏格兰政府本月11日向苏格兰议会提交独立公投公民权法案,允许16岁(含)以上选民参加2014年独立公投。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今年2月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3%的被调查者赞成独立,47%反对,另有20%选择“不知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同萨蒙德2012年10月15日在爱丁堡签署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根据协议,苏格兰将在2014年秋季就其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经英国议会授权,苏格兰议会有权组织2014年独立公投,英国中央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