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恐怖活动仍严重威胁伊稳定

http://www.ljxww.com  2013-03-23 23:4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科布勒(Martin Kobler)21日在向安理会汇报伊拉克局势时表示,恐怖活动依然对伊拉克的稳定构成严重威胁。他同时呼吁伊拉克各方共同努力,按照预定计划在下月如期举行省议会选举。

  科布勒表示,伊拉克各少数族裔和社会组织继续成为恐怖主义、暗杀和绑架的攻击目标。恐怖分子试图煽动教派冲突,破坏伊拉克的稳定。他指出,从2012年11月至今年2月底,恐怖主义行为共夺取了1300人的生命。超过3090名无辜的伊拉克人因此受伤。591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被打死,还有1002人被打伤。科布勒对于这类恐怖活动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伊拉克领导人和宗教领袖发挥领导作用,采取行动制止进一步的流血。

  伊拉克在一个月后即将举行省议会选举。科布勒呼吁伊拉克政府和独立高级选举委员会做出努力,使选举在一种和平与安全的环境下如期举行。与此同时,他对至今未就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基尔库克地区举行选举通过法律达成共识表示遗憾。

  科布勒表示,目前伊拉克共收留了12万叙利亚国民,大部分居住在库尔德地区。他对伊拉克政府的慷慨与热情好客表示赞赏,并呼吁继续重开一些过境点,让寻求帮助的叙利亚人获得安全之所。科布勒同时呼吁联合国会员国继续慷慨解囊,向难民援助计划提供更多资金。

  科布勒指出,在过去几个月当中,已有8万伊拉克人从叙利亚返回家乡,他们的到来使得伊拉克120万内部流离失所者人数继续扩大。科布勒呼吁伊拉克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向这些返乡者提供更多帮助,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