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访欧住宿花逾百万美元公款 拜登挨批

http://www.ljxww.com  2013-03-23 23:4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2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上个月曾进行了一趟欧洲敦睦之旅,拜登及其庞大的随行团在巴黎及伦敦的酒店住宿费将近104万美元(约合646万元人民币),全部由纳税人埋单,当时美国联邦政府正面临开支削减可能使政府关门的危机,此事曝光后,拜登遭到各界狠批。

  拜登2月4日访问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期间,拜登在巴黎洲际大酒店订了100多个房间。美国新保守主义期刊《旗帜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取得订房合约,载明拜登“五星级访问”的住宿费为58.5万美元。这座酒店位于高级的巴黎右岸区。

  因为这家酒店只有总统套房,没有“副总统套房”,拜登可能“自动升级”,住在1851平方英尺(约172平方米)、每晚2975欧元的总统套房。总统套房有两间大房间、相连的会客区、大理石浴室等。

  保守派对于政府官员高昂的旅费极为不满。此事曝光后,愤怒的民众纷纷在推特网站上痛批政府浪费,特别是三周后减赤预算可能瘫痪美国联邦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