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自来水干净度世界第一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16:03:39   来源:日本新闻网  【字号

  【日本新闻网4月7日消息】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近日呼吁东京市民扔掉矿泉水,勇敢地去引用自来水。他说,东京都市中心地区自来水早在3年前就已经全面实现了100%的高净水处理,而东京都所有地区都可以在今年内实现世界最高水准的净水处理。

  猪濑知事5日在记者会见中称,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日本会流行喝矿泉水,日本这么多地下水含有那么多丰富的矿物质,为什么大家没有直接去饮用?他说,东京自来水的净化率已经达到100%,实现了世界最高水准的自来水净化记录。我每天早晨起来跑步,就常常在公园里喝自来水。

  猪濑知事称,全世界只有11个国家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而东京都的自来水的净化率最高,是世界第一。因此,要以此向世界宣传,东京的水不仅安全,而且最好。我们有信心让它成为申办奥运会的一大环境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