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大楼倒塌已致352死2500余伤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5:4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死亡人数升至352人

  新华社达卡4月27日电(记者郑江华) 孟加拉国警方27日确认,孟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24日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已造成352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楼房倒塌事故。

  当地警方官员阿拉姆·汗告诉新华社记者,救援人员当天共救出29名生还者,相信还会有更多人生还。

  警方27日还公布一份761人的失踪名单。这份名单来源于曾在倒塌的拉纳购物中心大楼工作的人的亲属提供的信息。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26日晚在召见孟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和针织品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领导人时说,如果拉纳购物中心的业主和楼内制衣厂厂主不自首,政府将对他们采取严厉措施。

  此外,孟加拉国制衣厂工人26日在达卡抗议这次塌楼事故。据当地媒体报道,数千名制衣工人在达卡多个街区砸毁了100多辆过往的汽车;在达卡北部郊区的加济布尔镇,有两家制衣厂遭工人焚毁。

  有鉴于此,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宣布所有制衣厂在27日和28日关闭。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许,萨瓦尔镇一栋名为拉纳购物中心的八层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里有数百间商铺、数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

  当局尚未公布大楼倒塌原因。但据当地媒体披露,该楼始建于2006年,当时当局只批准建四层,但业主从2008年到2012年违章修建了第五层到第八层,而这几层均没有承重墙。据报道,这栋楼房23日出现裂缝,当局要求停止使用,禁止人员出入,但制衣厂厂主无视规定,仍然要求工人继续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