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成为世界上第14个认可同性婚姻国家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37: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4月23日,人们在巴黎市政厅前庆祝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4月23日,人们在巴黎市政厅前庆祝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法国政府18日宣布,总统奥朗德已经签署通过同性婚姻的法律。自此,法国成为欧洲第9个,世界上第14个认可同性婚姻的国家。

  这项同性恋婚姻法案在法国颇受争议。4月23日,法国议会通过同性恋婚姻法,但反对这一法律的议员认为,法律中某些条款涉嫌违宪,所以提请法国宪法委员会做出最终裁决。

  17日,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同性恋婚姻法没有违背法国宪法原则,具有法律有效性。当天,大量抗议者走上巴黎街头,抗议法国宪法委员会的决定。

  法国宪法委员会开了绿灯之后,奥朗德在同性恋婚姻法上签了字。奥朗德说,不允许任何人干扰这项法律的正常实施。

  据悉,第一场同性恋婚礼可能将在法案签署10天后举行。民意调查显示,大约有55%-60%的法国人支持同性婚姻,但是只有半数法国人支持同性恋领养儿童。

  对于同性结婚收养子女的问题,法国宪法委员会指出,婚姻双方相同的性别并不妨碍收养关系的建立。但该委员会同时强调,颁布同性恋婚姻法,并非直接认同所有同性夫妇都有权收养子女,因为1946年宪法序言中第10条规定,一切收养行为必须与儿童利益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