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发生疑似恐怖袭击1人死亡

http://www.ljxww.com  2013-05-23 16:3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伦敦5月2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伦敦东南部伍尔维奇地区22日发生一起凶杀事件,两名男子持械杀死一名男子后,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开枪射伤。英国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伦敦警察局发言人西蒙·莱奇福德说,警方当天日下午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发现被袭击者已经死亡,警方随即开枪将两名嫌犯击伤,并将他们送往医院治疗。

  英国独立电视台播放的一段电视画面显示,被警方认定为嫌犯的其中一名男子在事发现场挥舞一把带血的刀,并发表带有政治色彩的声明。

  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这两名男子先驾车撞倒一名年轻男子,随后下车持刀具对其进行反复攻击,手段非常残忍,现场可以看到大量血泊。他们在杀死这名男子后并未离开现场,而是手持刀具向围观者喊话,直到警方出现。

  当地媒体报道,遇害的年轻男子是一名现役士兵,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英国国防部的证实。

  正在法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称,有“明显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事件”,并决定立即返回英国处理这一事件。

  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已召集伦敦警察局、伦敦市长、国防和情报等相关机构协调针对这一袭击事件的调查工作,国防部也已提高对伍尔维奇地区的警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