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巴黎将出现首位女市长 明年春季选举

http://www.ljxww.com  2013-06-05 14:50:53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6月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2014年巴黎市长大选出现了两名女性候选人,她们分别是法国前能源和环境部部长、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娜塔莉·科休斯科·莫里泽,以及社会党候选人安妮·伊达戈尔,这两位女性候选人将争夺2014年巴黎市长的位置。

  一直以来,巴黎市长都被认为是法国政坛最重要的民选职位之一,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女性担任过巴黎市长职务。

  在法国当地时间本周一,科休斯科·莫里泽以58%的支持率,赢得了人民运动联盟内部初选,她也将成为社会党候选人伊达戈尔的主要竞争对手。根据目前的统计,两名女性候选人当选几率相当。

  据悉,此次选举将于2014年春天进行。

  当代巴黎市长职位于1977年设立,第一位担任巴黎市长的政治人物就是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他于1995年成为法国总统。现任巴黎市长为贝特朗·德拉诺。(实习生赵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