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安全局欲起诉多家媒体 指其泄露其信息

http://www.ljxww.com  2013-06-11 00:06:07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IDUS”新闻网6月9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表示,多家媒体涉嫌公开其对美国公民的监控信息,并要求对此进行刑事调查。 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或成为此案件调查对象。

  报道称,“监听门”丑闻事件爆发后,美国政府随即向公众做出解释。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美国民众保证,“没有任何人听到”他们的谈话,美情报部门此做法是为获取电话及互联网流量的数据统计信息,以防出现恐怖主义威胁,并称此举完全符合国家法律规定。

  报道同时指出英国,《卫报》6日刊登文章称,美情报部门的一项秘密计划里提到,情报部门可调用美最大手机运营商其用户的通话信息。此外,还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进入最大互联网公司服务器,以调控搜索排行和在线用户。(实习编译:叶彤 审校:胥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