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创始人所穿白西装拍卖出2万美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6-24 23:21:37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肯德基。

肯德基。

  据新华社电 快餐巨头肯德基创始人哈兰·山德士上校生前所穿的招牌式白西装22日拍卖,买家是肯德基日本分公司总裁渡边正夫。后者当场试穿。

  这套西装当天在美国城市达拉斯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出,成交价2.151万美元。拍得后,渡边站在一幅山德士的画像下,微笑着试穿。

  渡边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打算在首都东京的一家肯德基店展出这套西装。他说,山德士在日本是受欢迎人物,多数肯德基店前竖有他的塑像,“在日本,每个孩子都认识山德士的脸和他那套制服”。

  美联社报道,渡边原定前往达拉斯市参加公司的营销会议,但获悉这一拍卖会消息后提前抵达。他当天还以1912美元拍得山德士其他一些纪念品,包括山德士1973年的肯塔基州驾照。

  山德士1890年出生,1952年创建肯德基,1980年去世。直到现在,他的头像一直被印在肯德基包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