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参院通过移民改革法案

http://www.ljxww.com  2013-06-28 13:08:4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27日电 (记者 温宪)美国国会参议院6月27日以68票对3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移民改革法案,使得奥巴马政府在移民改革问题上的努力有了重大积极成果,但这一法案能否在众院获得通过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在移民改革问题上取得实质性成果是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的重大施政目标。在由国会两党重量级议员组成的“八人帮”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谈判和在近一个月的辩论后,这一长达1200页的法案终在参院获得通过,对这一法案投下赞成票的除了参院所有民主党人外,还包括14名共和党参议员。这在党派政治日趋极化的美国政坛实属难得。

  这一法案进一步做出了加强美墨边境安全的规定,也提出了使现在美国的非法移民通过13年最终成为合法公民的路径。

  根据这一法案,美国将斥资约300亿美元进一步加强美墨边境安全,其中包括将在美墨边境现有巡逻人员翻番至近4万人,修建上千公里长的隔离网,使用雷达、无人机等军事技术应对非法跨越边境活动。鉴于美国1100万非法移民中的40%是以合法签证入境后迟迟不归,国土安全部还将在全国30个最大机场及陆、海入境处逐步建立“生物追踪系统”,以抓获那些企图以过期签证出境的非法移民。为满足美国一些用人企业的需求,美国将放宽对科技领域的高技能工人、建筑等领域的低技能工人和季节农业工人的签证发放。法案同时要求美国雇主通过电子核实系统对所雇人员的身份是否合法进行甄别。

  虽然这一法案在参院获得通过,但其在共和党人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院能否获得通过的前景仍不明朗。多数众院共和党人认为参院法案欠缺对边境安全提供足够的保证措施,而对非法移民成为合法公民的路线图规定则“过于慷慨”。

  正在非洲进行访问的奥巴马总统在一项书面声明中说,当反对者尽最大努力阻止移民改革最终成为现实之际,“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