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威尔森高中现首位华裔校长 系张之洞后代

http://www.ljxww.com  2013-06-29 15:5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哈冈学区威尔森高中首位华裔校长张忠直(左)一直恪守先辈张之洞家训。图右为教委张金生。(记者启铬/摄影)

  哈冈学区威尔森高中首位华裔校长张忠直(左)一直恪守先辈张之洞家训。图右为教委张金生。(记者启铬/摄影)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洛杉矶哈冈学区威尔森高中(Glen A. Wilson HS)原校长离职后,将由华裔张忠直(Frank Chang)接任,成为该校首位华裔校长。

  张忠直27日表示,他是清末政治家张之洞后代,求学工作一直保存着先人张之洞家训即“仁厚遵家法忠良报国恩,通经为世用明道守儒珍”。他在哈冈学区教学十几年里,历任教师、教学研发指导、副校长职位。

  张忠直1994年在尔湾加州大学英美文学系毕业,后在洛杉矶州立大学研究和教书,继而在威尔森高中教英文,表现优秀,被选拔到学区担任教学研发工作。后担任Mesa Robles中学副校长、沃克曼高中副校长。最后再任Mesa Robles中学校长,曾领导该校获加州2012科学奥林匹克比赛团体第三名,加州2012年机器人比赛第一名,2012年加州标准考试成绩学区最高分。

  张忠直表示,让学生发挥潜能是校长职责,学生成绩进步,更重要的是老师知识和能力的教诲。张忠直表示,希望首先征求学生、家长、教师意见。他说,学生始终是中心,平等尊重学生最重要。

  张忠直有三个孩子,孩子起名也与先辈张之洞家训有关,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要让孩子背诵做人准则即“诚实、健全人格、幸福、健康”,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他希望能够一直为学区服务,并让威尔森高中各项成绩愈来愈好。(启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