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将更换公民证和党员证 印金日成金正日照片

http://www.ljxww.com  2013-09-21 19:15:1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9月21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0日援引日本亚洲新闻网络19日报道,朝鲜近日将要更换朝鲜劳动党党员们的党员证,以及再次开启朝鲜公民证(同韩国居民登录证、中国的身份证)的普查。并表示这次的新更换的朝鲜劳动党党员证以及朝鲜人民的公民证上面都会有朝鲜金日成主席以及朝鲜金正日国防委员长的照片。

  据日本亚洲新闻网站报道说,为了向党员们发放新的劳动党党员证,朝鲜劳动党自上个月30日开始自党员们手中回收旧的党员证。据悉,新的劳动党党员证中加入了朝鲜金日成主席以及朝鲜金正日国防委员长的照片。

  日本亚洲新闻网站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秘书(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是朝鲜国家唯一执政党朝鲜劳动党最高领导人的职称)金正恩表示,之所以将金日成主席与金正日委员长发在一起是因为金日成主席以及金正日委员长是“两位神一般的存在”。而之所以将金日成主席与金正日委员长的照片放进朝鲜劳动党党员证以及公民证,目的是为了证明他们的代理人朝鲜劳动党第一秘书金正恩的“遗训统治”的正当性。在朝鲜,持有党员证的劳动党党员们都为“金日成主义”的信奉者,实践表明朝鲜劳动党的所有党员都为朝鲜劳动党的细胞组织,每个党员在朝鲜所有领域内都要作为朝鲜劳动党的先锋部队支持金日成一族的世袭型政权,而在劳动党党员证与公民证上加入金日成主席以及金正日委员长的照片在巩固这一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日本亚洲新闻网站也表示说:“朝鲜为了校对新的公民证,自今年9月开始正在面向朝鲜全体人民进行照相的工作”。

  据悉,朝鲜人民至今为止公民证上仍然在使用黑白照片,不仅在辨别是否为本人时很困难,而且也没有是否已婚这一项,所以在亲戚关系的证明上也很困难。因此在去地方旅行或出差的时候使用其他人的公民证的情况很多。

  而据日本亚洲新闻网站表示,朝鲜此次之所以会校对公民证是为了断绝在朝鲜公民证“不法乱用”的事情。(实习编译:田新蕾)